冰雪奇緣2裡面的歌都很好聽,尤其在看電影的時候,

搭上歌手們詮釋的意境,更讓我更能進入到電影情緒的轉折當中。

這首「Show Yourself」是Elsa在突破種種難關,

勇敢踏浪走到北方尋找自我時,所表達情緒的歌曲。
 

這首歌的情緒轉折很多,覺得照字面翻譯無法表達我所體會到的,

我想要讓文字能配上歌手的詮釋,可以在聽歌曲的時候,

更容易的回想起Elsa勇敢的過程,所以翻譯的方式比較偏向在寫故事,

希望你們會喜歡。

 

 

Every inch of me is trembling  我渾身都在顫抖
But not from the cold  但不是因為冷
Something is familiar  是因為有種熟悉的感覺
Like a dream I can reach but not quite hold  這感覺像是可以稍為觸碰,但又不能完整握住的夢
I can sense you there  我可以感覺得到你在那
Like a friend I've always known  你就像我從以前就知道的朋友
I'm arriving  我現在在這裡了
And it feels like I am home  這裡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我回到家一樣

I have always been a fortress  我一直都把自己關在一座堡壘裡
Cold secrets deep inside  裡面藏著我冰凍的秘密
You have secrets, too  我知道你也有秘密
But you don't have to hide  但是你卻不用把秘密藏起來

Show yourself  請出現在我的面前吧
I'm dying to meet you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見到你
Show yourself  快出現吧
It's your turn  現在輪到你出現了
Are you the one I've been looking for  我相信你就是我在尋找的那個人
All of my life?  是我這一生中一直在尋找的人
Show yourself  請快點出來吧
I'm ready to learn  我已經準備好要知道答案了
Ah-ah-ah-ah
Ah-ah-ah-ah-ah

I've never felt so certain  我從來沒這麼確定過
All my life I've been torn  因爲我的這一生都被折磨著
But I'm here for a reason  不過我知道我到這裡是為了一個原因
Could it be the reason I was born?  是為了尋找我為什麼會出生的原因
I have always been so different  我一直以來都是這麼的與眾不同
Normal rules did not apply  正常的生活方式對我是不適合的
Is this the day  可是就在這一天
Are you the way  你會告訴我為什麼
I finally find out why?  我為什麼會出生吧?

Show yourself  出現在我面前吧
I'm no longer trembling  我不會再因為害怕自己的力量而發抖
Here I am  我現在已經抵達這裡
I've come so far  我從很遠的地方來
You are the answer I've waited for  來到這就是為了尋找你
All of my life  告訴我出生的答案
Oh, show yourself  請你出來跟我見面吧
Let me see who you are  讓我知道你是誰

Come to me now  請你現在來到我面前
Open your door  打開你的心房
Don't make me wait  不要再讓我等待了
One moment more  我一刻都不能等了
Come to me now  請你快來吧
Open your door  向我敞開心房吧
Don't make me wait  別讓我再繼續等下去
One moment more  我迫不急待地想見到你了

Where the northwind meets the sea (Ah-ah-ah-ah)  在北風與海洋相接的地方
There's a river (Ah-ah-ah-ah)  那邊有一條河流
Full of memory (Memory, memory)  裡面乘載了許多回憶
Come my darling, homeward bound  過來吧我的寶貝,回到故鄉吧
I am found  來發現這個答案吧

Show yourself  讓我看看你吧
Step into the power  請你踏入這個神秘的力量
Throw yourself  拋棄舊有的自已
Into something new  蛻變成嶄新的你
You are the one you've been waiting for  你是我這一生一直在等待的人
All of my life (All of your life)  我相信你也是
Oh, Show yourself  讓我們彼此相見吧
You  親愛的你

Ah-ah-ah-ah
Ah-ah-ah-ah
Ah-ah-ah-ah
Ah-ah-ah-ah
Ah-ah-ah-ah

arrow
arrow

    FIDOWA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