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次看天氣之子,我就是抱持著看動畫的心情去電影院欣賞,

想想大螢幕看細膩的動畫,又有好聽的環繞音響,絕對是要去電影院看的!

但沒想到又再度讓我震撼了。

 

畫面真的很美,我覺得最美的地方就是在女主穿著浴衣,

站在天臺上祈禱的畫面,太陽出來的瞬間我的眼淚也流出了,

真的是眼淚自己從眼角滑出,心裡一直在顫抖著,真的太美,

場面的編排讓我的心情很震撼,覺得震憾是因為從天氣還沒好轉,

烏雲密佈的天空,再轉換到大家緊張的心情,遠方看到有個少女在天臺祈禱,

大家都在懷疑到底能不能成功,眾人都在期望,

積著天空馬上露絲一絲陽光,這時的配樂剛好下了滂薄的音樂,是那種好像有一線希望成功的音樂。

哭得當下心都在顫抖,可能剛好配合著劇情,大家的希望,祈禱,音樂襯托等等的元素加在一起,

讓整個畫面更加美麗動人,感動到我了。

 

「天氣之子、」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覺得整體的畫面真的是挑不出缺點了,邊看邊想我之前看的短篇動畫,和「天氣之子」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就連音樂也很配合劇情的變化,幫忙唱配樂的歌手是RADWIMPS和三浦透子,

音樂的細節,我覺得是這部電影的一大看點,

因為是天氣之子的關係,所以配樂也加了很多類似水滴聲音的元素。

歌手們詮釋的聲音,包括大合唱,都讓我更加進入劇情的情節,

真心覺得這部電影在觸動情感這方面的規劃很有心思。

之後幾個月去跑步都會聽天氣之子的原聲帶,太好聽了。

 

 

而這部動畫會讓我想要特別的打網誌出來,應該是我的心境跟主角們很類似吧。

「想要活出自己的感覺,就是想要在這個世界的任何一角,找尋屬於自己的角落,有自己的位子」,對於世界的歸屬感,

就像主角們,他們各自用他們的能力,在未成年的世界裡努力學習大人賺錢,只為了擁有自己嚮往的生活,

儘管被欺負儘管被誤會,他們還是盡量揮灑自己的力量,獲得存在感,努力生活著。

很多戲劇裡面有個類似的台詞:「我終於找到屬於我人生的位置,我終於擁有自己的辦公桌,讓我擁有了歸屬感。」

 

 

不過看完這部動畫,會有種好像在鼓吹少年少女談戀愛的風潮,

畢竟人物設定都是未成年,然後離開家裡,逃學。
 

但我覺得導演的安排,其實沒那麼簡單,

導演想透過年輕的少男少女都想要用有的生活,想要努力的心態,

鼓勵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應該要向他們學習,

人生其實就是心態的轉變,只要擁有一個平靜的心情,

就會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找到自己的希望和價值。

 

我覺得這世界太充滿競爭,人們本來可以快樂的互相幫助,一起生活在這世界,

但卻因為種種自私,所以常常不得不爭個高下,最後變成互相勾心鬥角,老實說挺累的。

我喜歡這個世界是充滿著和平,大家互助互愛,

互相包容尊重,沒有這麼多自私的人,

希望這不會只是我的妄想,期盼在某一天這個和平社會的到來。

 

 

arrow
arrow

    FIDOWA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