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主要在闡述主角孩提時接觸到調音師,進而對這個職業懷抱的各種憧憬,

然後再踏上調音師的這條路上,遇到的各種挫折和努力克服的故事。

 

其中喜歡的段落有兩個,第一個段話出現在,

主角擔心自己無法調出理想的音,感到害怕的時候,

前輩悉心提點他的話語:

 

「害怕也沒關係啊,正因為害怕,所以才會持續努力,

全力以赴精進自己的技術,你可以再稍微體會這種害怕的感覺。

你會害怕很正常,因為你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吸收各式各樣的經驗。」

 

這段話除了在告訴主角不要害怕,努力做就對了,

而且還跟想跟主角說,要感謝現在這種害怕的心境,

因為感到害怕,所以才會想要透過不斷的努力換取進步。

也因為不斷的練習,所以會一點一滴學到自己不足的東西,

進而讓自己不再害怕。

 

以我的看法來說,主角會害怕就像我們離開舒適圈一樣,

從這份工作換到另一份工作,多少會因工作內容的差異而感到不安全感,

我們要克服這個不安全感,唯有不停的在相關領域研究,

增加自我的經驗與實力,往後遇到問題時才能不慌不忙的面對。

 

 

 

另外一段話是發生在和音和由仁這段雙胞胎,在想要學習鋼琴時表達出的信念:

 

「我並不奢望靠鋼琴吃飯......」和音說:「我要靠吃鋼琴活下去。」

 

我覺得這段話滿經典的,且在文法上的變化用的很美,

將主詞、動詞重新排列組合,竟然就變出了這樣一句令人深刻的話。

通常大家再花時間學技能的時候,都會去先設想到這個技能對於未來有沒有幫助,

但這個小女孩卻不會這樣覺得,對他而言彈奏鋼琴是他的夢想他的生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在求學時期充滿了一堆夢想,

長大了要做什麼樣的工作,然後賺了錢要拿來做什麼。

但現在長大了,想法卻常常變成找份工作賺錢,日子一天過一天就這樣過去,

曾經的夢想就變成了那麼遙不可及,都不知道是自己做不到,還是不想做了。

 

 

 

arrow
arrow

    FIDOWA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