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看別人哭,我也會跟著哭的那種人,

但是電影中很多片段是沒有任何人哭,我卻不自覺留下眼淚。

看完這部電影我還在感動當中,從離開電影院的位子,

我就一直在唱裡面朗朗上口的曲調。

 

我看電影不喜歡先看預告,因為怕被雷,

所以我是抱著聽說是部「很感人的電影」,然後可以很好哭的感覺去觀賞。

 

一開始是歡樂的,從一堆女孩的歡唱聲中開始了這部電影,

我邊看邊想,他們不會吵到火車上的路人嗎,

慢慢的導演就帶出其他人覺得吵雜的樣子。

接著我又在想,大家都會唱歌,難道他們是讀音樂班嗎,

我腦中對劇情有各種疑問,但後面證實他們是普通班。

 

我還在猜到底誰是女主角的時候,鏡頭帶到一個清麗脫俗女孩,我就知道了,他是主角,

拿起吉他開始隨興創作歌曲,一旁的男孩也癡迷的欣賞,拿給他一張音樂比賽的報名表,

我以為故事的發展會是他去參加比賽,然後成名,

但沒人知道他是誰,所以才叫隱藏的大明星。

結果是我想的太淺了,編劇真的太會寫。

 

接著有個戴墨鏡的女人過來跟他女主角搭話,

從他們的對話得知,這個女人原來是他母親。

他母親戴著眼鏡,孩子卻說他傻,這邊我就落淚了。

這時劇情沒有說出這個媽媽的遭遇,而我只是想像他們可能是家暴的孩子,

光想想那個情景,就覺得他們是生活在害怕之中,眼淚不自覺落下。

 

照著劇情的發展,慢慢得知他們有個「父王大人」,看到他重男輕女真的很生氣。

一家人的行為都因為著父親的情緒而受影響,這樣子根本不是生活,這邊我真的超怒。

但母親突然在桌上放一個禮物送給小女孩,

這個禮物是女主角心心念念的筆電,他們一起看YOUTUBE影片,一起大笑,

一起聽歌,一起玩,那種互動的畫面好美,是純粹的母女之愛,這邊我又哭了...

就想到自己26歲了,我也偶爾會去媽媽房間跟她撒嬌,

畢竟我們在父母的眼中是永遠的小孩子阿~

 

女主角嘗試著PO影片上去,有主角光環籠罩的他,

想當然會爆紅,不爆紅劇情怎麼演呢~~

 

我們把中間鋪設爆紅的過程,快速的跳過,

直接跳到「父王大人」毆打母親的畫面,

毆打的理由是因為母親想滿足孩子的心願,把自己的飾品賣掉賺錢。

我很難過很生氣,但我也只能無能為力的坐在電影院的位子上,

媽媽這麼愛小孩,把自己丈夫給的東西拿去換成筆電,給他們一起生出來的孩子當禮物。

但父親卻根本不在乎孩子開不開心,

反而還懷疑老婆以後會問都不問他,就直接把房子賣掉。

小孩受不了這種父親,這種生活,

希望家裡恢復和平,就把筆電丟到樓下,

因為沒了筆電,無法再傳影片,從此他就跟許多的YOUTUBE粉絲失去連絡。

 

有句話:「最苦難的時候會想起,一切可以解決的辦法」,這個劇情也套用這個想法,

他想起之前有一位知名音樂製作人,要請女主角幫忙為製作人的電影獻聲,

於是他就和可愛的小男孩一起想辦法聯絡製作人。

到這邊我才知道,原來電話沒繳費用,可以打出去,

只是無法通話,原來如此,台灣也是這樣嗎?

這邊也是環繞主角光環的原因,所以很輕易的連絡上了製作人,

也順利的排除萬難進了錄音室,並勇敢和製作人說出自己的想法,完美詮釋電影的歌。

我在這邊哭得很慘,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不是滿開心的嗎,

這裡有啥好哭,但我就是哭個不停,

因為我看著他在錄音室裡開心的唱歌,女主角一直以來努力的一切終於有回報,

我當然不是哭這麼簡單的東西,我哭是因為,

在他的開心唱歌的背後,是由很多的故事堆積起來的,

母親被毆打的過程、父親瞧不起女孩、

無法開心彈奏自己喜歡的吉他、家暴的陰影等等事情,

但他卻勇敢的追夢,為了母親、為了家庭的生活來到錄音室,所以我感動得流淚了。

 

接下來我製作人帶她找到很厲害的律師,這個律師是夫妻離婚的權威,

小女孩欣喜的拿文件給母親看,

母親難過的說:「沒人經過我同意就讓我嫁給他,現在女兒也沒問我想不想要離婚,就叫我離婚」。

這邊能反應出母親的人生是充滿著無奈,沒有自己的行動自由,被迫嫁出去,真的很淒慘。

 

當姑母跟小女孩說,當初大家都拉著母親到醫院,

要求母親墮胎,而母親消失了10個月才回來,就是希望能生下小女孩。

我完全無法想像,那個沒有賺錢能力的媽媽,怎麼度過這10個月的,

可能是回娘家吧,但娘家把媽媽嫁給這種爛丈夫,會再幫忙她躲起來嗎?

經過一連串聯想之後,就覺得這母親好偉大,

就算讓自己過不好,他也要給孩子最好的,

這時想到我的父母親,也是這樣,就掉眼淚了。

小女孩聽完姑母說的這些過往,決定從此不想追夢,

好好的陪在媽媽身邊陪著媽媽,再苦也要一起過。

 

他們在機場的時候,因為托運的關係,「父王大人」不想為了孩子心愛的吉他付錢 (這父親到底有啥用啦,怒),

就叫小女孩拿去丟,媽媽聽到超不爽,

就直接搬出離婚協議書,他爸嚇到說抱歉,看到這邊真爽,哈哈。

他們跟「父王大人」分道揚鑣之後,就去了頒獎典禮,

(一開始不是也有頒獎典禮嗎?是他們有很多場典禮還是電影時間過比較快?)

有人得獎卻讓給小女孩,這邊真的是超級有主角光環,

拿了獎的女孩,他們一家三口應該可以過上很好的日子了。

 

這真的是個很好哭的電影,每位演員都演得很到位,

其實很多片段我都有哭,但我沒有都打出來啦,

如果你覺得想要大哭一場的人,歡迎看這部電影。

 

看完有種會想再看一遍的感覺,近期很少有電影給我這種感覺,

因為劇情都會記的很清楚,所以不太會重複看一樣的電影,

但這部電影的演員把每位角色詮釋太好了,讓我想再細細品嘗一次他們的演技。

不過我真的很想問,這部電影把母親的愛描述的這麼美,為什麼不在母親節上映呢~

隱藏的大明星,我以為是在講甚麼歌舞片或是舞台劇,結果是母愛片,但很好看!

 

最後再跟大家說,小女孩為了這部電影,還去學了吉他,

重點他才16歲,最近這世道真的都在比年輕的,

小女孩努力的心境真棒~

 

以下為拍攝準備期間關於小女孩的影片~零極限女孩

arrow
arrow

    FIDOWA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