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各位分享一部關於環保議題的電影,

大家看到「氣象戰」這幾個字應該很難跟環保聯想在一起吧?

起初我也是這樣想,看了劇情簡介我以為只是人類創造的氣候控制機器造成的反撲,

我滿懷的期待會像是海嘯片、唐山大地震...等等賺人眼淚災難片,

真正去看之後發現不是災難片,是警告片。

 

來做個簡單的劇情介紹:

地球因為人們的過度使用,

在未來造成氣候失常,這並不難想像,

溫室效應等等已經是我們這年代基本的氣候異常了。

因此人們創造出可以控制氣候的衛星,

例如衛星可以讓沙漠維持乾燥,想在哪裡下雨也可以透過衛星讓它下雨,

人類所創造的機器,是扮演著上帝的角色,

它可以控制著氣候的變化,讓人們可以持續生活在地球上。

首先這個觀點讓我覺得很驚喜,因為一直以來我們被灌輸的觀念就是:「找新的地球」,

例如普羅米修斯,異形等等系列片,

或是我們從小從教科書學到的,火星跟地球的相似度,或許可以讓我們移居到火星等等,

完全沒想到人類可以創造出控制氣候的衛星,

然後讓我們永續使用地球,這部分是滿佩服編劇的想像力。

這樣看完之後,又覺得或許在我們的生活中,

真的有在研發這項技術,畢竟我只是個小老百姓,

看完這部戲我認真的覺得,我就是個只能盡棉薄之力的小老百姓。

 

劇中說,一名科學家帶領全世界的菁英,

創造出荷蘭男孩(氣候控制衛星),這個衛星被美國佔領其控制權,

主導權降落在科學家的弟弟身上。

美國把科學家的權力收走,控制荷蘭男孩控制著天氣。

 

三年過後氣象衛星出現異常現象,導致阿富汗人民急速冷凍死亡,

接二連三香港地下氣爆,東京嚴重冰雹,杜拜海嘯襲城等等恐怖現象,

由於看過浩劫奇蹟、唐山大地震、加州大地震等寫實災難片,

我看到那些片段時感觸更深,覺得若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身邊會有多麼無力,

強力的海浪襲擊城市,摧毀建築,人們努力的再海裏求生存,

但誰知道,一波又一波襲來的海浪,是不是夾帶尖銳的物品,割傷肌膚甚至主血管。

不過這都是我自己的腦補,這部戲沒有著重在這一塊災難的描述。

 

這部電影完全拍攝的重點說明荷蘭男孩失控,導致極端的氣候變化,

但雙男主角發現是總統身邊的人下的陰謀,因此聯合特勤探員(男主的女友),

一起為世界帶來和平,以上兩行就是我簡短的劇情大綱。

 

這部戲雖然不像災難片那樣的恐怖和賺人眼淚,

但也是有很多值得去欣賞的地方:

例如導演著重在各種感情的描述,

父女之情(從男主與他女兒的互動)

人與狗(某個發生災難的小男孩與失散的狗)

同事之間的信任(男主找不到重啟主機的機房,太空站負責人突然出現帶領他,以及坐衛星逃生被同事拯救等等)

最重要的兄弟之情(這應該不用多加描述了)

 

 

我覺得我只是普通的老百姓,畢竟我不是研發這方面技術的科學家,像他們一樣擁有這項技術,

如果他們想透過衛星來滅殺人類,就連一國首領都無法倖免,我們也只能自求多福。

看完這部電影,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是「我們要達成環保的意識」,

人人攜帶餐具,例如筷子、湯匙、環保杯等等,真的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一次性垃圾,

現在的環保餐盒真的太貴,如果要做吃的小攤販全面改成使用高單價的環保餐盒,

那他們只能把售價調高,但社會經濟不起來,

大家薪水都不漲,售價調高還會有人購買嗎?

所以還是從自我做起,當個盡棉薄之力的小老百姓,

讓我們的地球一起變更好,我們的地球我們一起維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象戰 Geostorm 全球氣候
    全站熱搜

    FIDOWA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