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的圖片搜尋結果

 

CATS不管是在我哪個求學階段,甚至出社會了,都會聽到大家再討論,

我一直以來就只知道他是個有名的歌舞劇,

但我沒去了解這個劇在演些什麼,不過這次有電影上映,我就去電影院看了。

 

在看電影之前有稍微看到網路上討論說這部電影爛透了,

原因是動畫把妝容做的太過於像貓咪,尾巴也因為動畫變得栩栩如生,

失去了貓劇本來舞台劇該有的風采。

 

不過電影不就是跟舞台劇不一樣才有賣點嗎?

我倒是覺得,演員對於詮釋貓咪的「習性」上面下了很多功夫。

 

一開場就到處介紹各種貓咪,

周遭的環境也被做成貓咪視野所看到的大小,

直接把觀眾帶入貓咪的世界觀中。

 

介紹肥胖的家貓每天在處理的瑣事:

抓老鼠組成合唱團、管蟑螂變成遊行隊伍,

都是用滿生動的方式呈現。

 

也有些頑皮的家貓每天在弄亂家裡,

不受主人的控制。

 

甚至有無家可歸的野貓,到處去人們居住的地方搗亂,

讓人們覺得又氣但又抓不到貓咪。

 

而主角小野貓,本來也是家貓,但被棄養。

在這個晚上認識了各種貓咪,我本來沒有發現他們是家貓,

但後來仔細看,就注意到演員的脖子都有一個頸環,

原來是用來告知我們,他有項圈是家貓。

 

在小貓咪認識大家的途中,見到了一隻野生的中年貓咪,

他的眼神很哀怨,訴說著他的生命很痛苦,

難過地唱著:「月亮你還記得我的記憶嗎,還是你都忘了,就像沒發生過一樣。」

小野貓就回他:「至少你還擁有過這些記憶,你可以依靠像鬼魅般的記憶去活著,

而我無法選擇,我只能把握現在可以擁有的。」

 

我覺得這邊很感人,隨著生命的流逝,我們或許都曾經擁有過很美好的回憶,

例如家庭幸福、事業巔峰、朋友圍繞等等感覺,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家人消失了、事業隨著時代更迭變換了、

朋友也各自有了自己的交友圈,消散在各處。

 

倒是更確實了我一直以來的想法:

「我們不要執著於曾經的感情,曾經的回憶,

應該要感恩曾經擁有過的一切,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我很感謝一路走來的苦痛讓我更加茁壯,讓我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感謝那些殘害我成長的記憶,一個一個都成為更充滿正能量的我。

 

覺得看到這邊很有感觸就落淚了,也在思考那些被棄養的動物好可憐,

從繁殖場被利用完被丟棄的動物們,失去了聲帶、失去了他們一生的自由,

就只為了滿足人們想養寵物的慾望,受到了不應該有的痛苦待遇。

那個瞬間,我好想要把這些可憐的動物帶過來,

給他們我所能給的愛,讓他們的餘生可以更加幸福。

 

我有努力觀察到演員揣摩貓咪的姿態,輕巧的走路,

剛好融合現代舞與芭蕾的韻味,

再加上他們互相關懷不會用上擁抱,

而是用頭部互相依偎的互動,取代擁抱。

 

裡面只有一個地方不像貓咪,就是穿上鞋子哈哈,

但是也還好可以解釋的過去,因為他們都穿衣服了,

把鞋子當成是人類給他們穿得足鞋,

或是因為要表演,所以故意穿鞋子來個反差,

這樣解釋就還好。

 

整體來說前半部分介紹各種貓咪的過程,我是覺得太過冗長了,

一直都在唱歌,真的會要靠意志力撐著哈哈。

 

整部電影聽下來,每首歌包括配樂都很用心,

我比較意外的是,用了很多太空的電子音效,

但聽下來卻很進入到整體的戲劇呈現。

 

「Memory」還是最經典的一首了。

 

 

arrow
arrow

    FIDOWA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