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圖片

Aquaman (水行俠) 這部電影,最吸引我的不是因為他是正義聯盟DC系列,

而是因為他主要是在講亞特蘭提斯,海洋王者的故事,

DC系列從神力女超人、正義聯盟,到現在的Aquaman (水行俠) 我也是一部都沒錯過。

 

海洋王者的故事,感覺就會出現很多海洋場景,

深海的世界,消失的國度,被搬到大螢幕上演出,

就像哈利波特,奇幻的魔法世界,透過電影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我覺得整部戲從頭到尾的起承轉合,都非常完整,

故事的鋪陳也是經典的英雄概論,永遠死不了的主角。

 

最讓我佩服的是溫子仁導演的,他成功抓住觀眾的心理,

明明是英雄片,卻讓有些片段像在看異型,

明明是再正常不過的打鬥畫面,卻經過平靜與戰爭的轉場銜接,讓我嚇一小跳。

由於這些細節,畫面變得更完整,讓整體英雄片加分很多。

 

但還是有一個點讓我覺得好笑,

就是歐姆與亞瑟在水中打架,女主告訴她會輸是因為這是歐姆的主場,

水里的打鬥不是Aquaman擅長的,要先找到波賽頓的三叉戟,

再來挑戰王位這個順序才對。

 

這句話有看出什麼了嗎?哈哈

所以亞瑟會輸是因為在水中打鬥,還是因為沒有三叉戟。

 

後來拿到三叉戟,成為海洋王者,

女主這時又跟他說,上次是因為在歐姆的主場,

這次換你的主場了,在自己的舞台上盡情發揮吧。

然後Aquaman贏了,卻是使用他武打師傅教給他的招式,

這裡我就稱那個招式為轉圈圈水盾好了。

如果轉圈圈水盾,歐姆也會,那到底誰會贏。

 

這裡我就看到想笑,明明是很精彩的打鬥片段。

但因為根本不知道是三叉戟帶來勝利,

還是轉圈圈水盾帶來勝利,

或者是因為在海面上打鬥,不是在歐姆熟悉的海底,

所以給自己帶來主場優勢的勝利。

 

如果以神奇寶貝的系統去做描述,

三叉戟就是強力的神獸,

轉圈圈水盾就是超級稀有、破壞力極強的招式,類似破壞光線攻擊力150,

海面上打鬥就是在不同道館,屬性相剋的感覺。

 

但至少波賽頓三叉戟,成功打碎歐姆他爸的武器了。

看到這邊我又不禁在腦海裡出現個想像圖,

武器硬度分析: 海瑟媽的武器<歐姆爸的武器<波賽頓的武器

這樣想完又覺得滿有趣。

 

不過整體而言最讓我喜歡的場景,就是女主的招式: 「控制水」,

Aquaman 身上提出水、

不用人工呼吸,就直接把水逼出亞瑟他爸身體、

控制酒瓶內的水,形成水箭飛向敵人,

最好看的就是控制海嘯走向的特效。

 

還是想說Aquaman (水行俠),水行俠這個翻譯很狹隘,

Aquaman明明是在述說海洋王者的故事,卻變成水行俠,

那不就跟閃電俠、蝙蝠俠的等級一樣,都是俠。

但他明明就是海洋王者,且擁有海神波賽頓的三叉戟。

 

最後,在看這部電影有提到七大海洋的時候,

一直讓我想到一首歌,就是珍珠美人魚的歌曲

「 七大海洋七彩的夢幻樂園,

狂風暴雨也不能輕易改變,

愛的堅持加上信念,

生命從此會不斷的蔓延。」

arrow
arrow

    FIDOWA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