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5

這間滷肉飯就位於新莊捷運站、新莊圖書館附近,

只要是到了吃飯時間,一定會看到很多人排隊等餐,

一個小小的路邊攤,看似不起眼,卻是擁有非常好吃的滷肉飯、水餃還有小菜。

接近晚上八點的時間,就會看到店家已經陸陸續續地在清理店面,

這間就是這麼好吃,我來幫大家介紹我常吃的餐點。

IMG_2849

 

依我自己料理的經驗,我個人覺得滷肉飯的重點有三樣,

1.「米粒」,在煮飯的火侯、米和水的比例、悶鍋的時間,

我喜歡吃粒粒分明,軟硬適中,不會過爛的飯。

2.「豬肉的部位」,最好吃的部位就是帶點肥肉,不是全瘦肉,

但豬皮不能太有彈性,要燉煮到入口即化,綿密的口感。

3.「滷肉醬汁」,不能太水,也不能因為有濃稠就勾芡,而是慢慢的燉煮,

將滷肉的膠質主進湯汁裡面,再配上素蠔油本身的黏稠。

IMG_2851IMG_2851

這間店都有做到以上三種,看看這塊滷肉,顏色滷得剛剛好,入口即化,搭上醬汁味道濃郁卻不鹹,非常好吃。

他們以前會在上面放醃蘿蔔片(黃色片狀),這次去吃就變成醃蘿蔔乾,也滿好吃。

我在下班時間七點初頭去吃,有時候還吃不到滷肉飯,因為飯賣完了,果然好吃的東西大家都愛吃~

IMG_2850IMG_2850

吃滷肉飯一定要配上小菜,才不會覺得很空虛~

小菜很多樣,我通常都會點豆干、滷蛋、嘴邊肉,

IMG_2852IMG_2852

大部分的店家都是放蔥花,你們看,這邊的小菜上面竟然是放薑絲,

我喜歡這裡有薑絲的小菜,是因為這家店有自己的特調小菜醬汁,就是這一罐辣椒醬!

IMG_2856IMG_2856

他們不是像其他店家,用豆瓣醬加調味油或是其他調味品,

他們是用辣椒加醬油等等調味料做出來的特別醬汁!

IMG_2855

我每次去吃都一定要吃這個醬汁,非常好吃~

滷肉飯的滷肉吃完了,澆一點辣椒醬汁在滷肉飯上也是非常地搭!

IMG_2853IMG_2853

最後一樣小菜就是燙青菜!

吃滷肉飯的時候我習慣點一盤燙青菜,感覺營養比較均衡。

這邊尤其要說他們的「燙地瓜葉」。

吃過很多間燙地瓜葉,都是很普通用醬油膏拌一拌,

有些吃到的都還有燙完的清水味道,吃起來不是這麼有層次。 

IMG_2854

但這家店賣的燙地瓜葉,會用蒜頭去拌,

而且地瓜葉會燙得偏爛,讓地瓜葉可以吸收更多醬汁的精髓,

真的非常好吃。

IMG_2858

 

這間店的料理我都很喜歡吃,重點是他的價錢,非常佛心~

坐在位子上吃滷肉飯的時候,也常常看到其他客人點麻醬麵,

我也有點來吃過,不是水水的那種麻醬麵。

他們的麻醬麵就是我最愛的濃稠版本,

有時候我也會點麻醬麵來吃,但要找到這種好吃的滷肉飯更難,

所以我的第一優先通常都是點滷肉飯,哈哈。

IMG_2857

他們也有提供環保餐具,點選菜單也是重複使用,加分!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50號一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IDOWA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