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喜歡歌喉讚這系列的電影!

 

我記得看「peach perfect 1」是在大學的時候,

看他們盡情的唱歌,用阿卡貝拉表演,

剛好大學是充滿各種夢想,對於未來有很多想法的年紀,更讓我迷上歌喉讚這部電影。

高中時期的我就覺得阿卡貝拉音樂好美,

利用人的聲音可以唱出各種配樂,人的聲音就是樂器,好美。

 

我從小就很喜歡唱歌,每天每天都會不停的在練唱,

當我知道這部電影的人,不是配音,他們真的是自己在唱歌的時候,

我就深深的佩服著,他們是演員也擁有很棒的歌唱技巧,

因此更讓我自己覺得人生沒什麼不可能的,努力就可能達成!

這部電影除了帶給我歡笑之外,從他們身上學到更多的東西,

歌喉讚對我而言除了是喜劇片,同時也是勵志和給人溫暖的電影。

 

在看電影前,不管是逛街、看其他電影等等,

他們的預告片往往都會在很亮眼的地方播出,

我其實不太喜歡看電影前看預告片,因為看了就會不小心知道劇情,

這樣看電影的時候就沒那麼有驚喜感。

而這次歌喉讚的開頭,就讓我有疑問,

他們怎麼會這樣,是不是表演錯誤了,是不是他們無法表演了,

因為預告片有提示說他們不喜歡他們的工作,

所以一開頭的表演,聽眾的反應和他們表演間眉頭深鎖的表情,

我以為他們失去了默契,或是來到一個奇怪的場合表演,

然後突然肥艾米就跳下來,用滅火器狂噴人,最後他們跳海。

我就有很大的疑問,後來就上字幕,三星期前。

 

這開頭真好,讓我們又更加的注意故事的發展和情節。

 

這部電影的步調很順暢也很輕快,

從一開始離職工作,到參加同學會,

成團一起去表演,再度爬上事業的巔峰。

 

整個主軸是圍繞在貝卡身上,或許有人會覺得肥艾米在這集很亮眼,

但每個電影都要有個作梗的角色,才會讓我們有喘息的空間。

導演的運鏡也讓我學習到很多,很多橋段的手法都很驚人,

片段跟片段的銜接,以為要拍環境讓我們知道場景,結果是銜接的手段。

 

從以前我們就知道貝卡很會寫歌,「peach perfect2」也跟我們說他去了音樂公司上班,

這部的開頭也跟我們說他成為了PRODUCE,

他們把派段搞砸的那個片段,搞笑方面就不多加描述,

貝卡熟知所有器材的運作和名字,開始把簡單的音樂,利用人聲玩出更多層次。

有看過周杰倫在學生面前示範怎麼做音樂的影片,他是用電子琴和吉他還有人聲玩出曲子。

這裡的貝卡就是用我們天生的樂器 -「人聲」,

唱出各種旋律,最後美妙的合在一起,真的好喜歡。

 

雖然他們沒有被選上暖場的表演團體,

但是這時導演又直接讓演員用台詞說出口:「其實他們沒有不喜歡現在的工作。」,

他們還是愛他們的工作,雖然會抱怨,

但當獸醫、開連鎖店等等,讓他們都活在當下。

 

他們也只是不希望貝卡放棄大好機會,他們這群朋友也是非常貼心,拍攝出他們彼此友情的珍貴。

一群對唱歌喜愛而去再一起的好朋友,

因為唱歌而認識,因為表演而熟知彼此,

因為相同的興趣把不同的生活連結在一起。 I LOVE IT!

 

最後女主角貝卡,拉著大家上台的時候我很開心,

發自內心開心的笑,也留下開心的眼淚,

感覺他們雖然很希望贏比賽,但他們了解一起唱歌一起表演,

才是他們此行最大的目的,所以他們決定選擇享受舞台,享受當下這時刻。

貝卡要他們上台,希望和團體一起做暖場表演,

意味著他們是分不開的好朋友,從大學的熟識到出社會之後,

依然有相同的興趣把他連接一起,就是「唱歌」。

 

 

整個電影看完我很喜歡歌喉讚,感覺這是最後一部,不會再有後續了。

但我也很滿足,讓電影在最高峰停下來也是個滿美好的結束。

雖然這次的音樂跟以往比起來,沒有太多他們自己的創作或是驚豔感,

但還是很好聽,技巧還是很多值得學習的,尤其喜歡貝卡乾淨的嗓音。

 

arrow
arrow

    FIDOWA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