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打給迷茫選校系的高中畢業生、混沌不知的大學畢業生、

剛入社會的新鮮人,和社會工作迷途者的文章。

但是一定要是個上進想找答案的人,若你一點都不想改變自己的現狀,

請你先把我的文章收藏起來,等到你有想改變的時候再拿出來看。

 

從小到大我們都知道ㄧ件事情,

就是讀好書、考好成績、上理想的學校,對吧?

成績不好被罵、躲棉被哭、把書本弄溼等等,

這應該是大家都有的經驗,但那僅限於求學階段的人擁有的權利。

讀書的時候嚮往著可以賺大錢,每天不用早起趕校車,

可以控制自己的金錢買生活上所需的物資,

但,真的讀大學了,打工體會到拿錢的滋味,

正在開心之餘,卻也面臨到未來要做甚麼的問題。

 

不管是高中畢業生還是大學畢業生都ㄧ樣,

高中升大學面臨選校系,同學老師會問:「志願在甚麼科系呢?」

大學畢業之際,同學老師會問:「有沒有想要從事的行業?要往本科系的方向發展嗎?」

這時你若能毫不猶豫的直接回答,我深深給你ㄧ個讚,表示你對自己有方向。

這時大多數人的回答都是:「不知道、我甚麼都不會、能做甚麼工作、先玩再說等等。」

對自己沒有信心的人,和對自己未來迷茫的人,請跟自己說:「不要怕,放手一搏。」

你應該會覺得,怎麼可能不要怕,未來也只有ㄧ次,

大學讀了四年的科系,不往這方向發展,如果反悔,我哪有這麼多四年可以用?

怎麼可能不要怕,工作一點都不好找,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甚麼,能有人錄用我我就要偷笑。

 

其實你這樣想也沒錯,害怕乃人之常情,

畢竟我們在走自己的路,這是一條自己完全沒走過的路,

誰知道路上有沒有路燈、路好不好走等等。

但我是這樣想的,怕歸怕,但人生真的只有ㄧ次,

ㄧ個歲數我們只能經歷過ㄧ次,我要在這個歲數裡面留下甚麼東西給自己,

不用到感人肺腑、憾動天地的事情,

只要能讓自己不後悔的事情,就好了。

 

若你對我上述的話有點認同,或是有點興趣,你可以照我以下的方法試試看。

1.找ㄧ個舒適最有安全感的地方,可能是電腦桌前、棉被裡面、青曠的草原等。

2.什麼都不要想,深深的吸氣吸到底,再慢慢從鼻子出來,若鼻塞就從嘴巴吧。

3.聽聽自己最原始的心跳聲。

4.最後一個步驟,問問自己想要甚麼樣的生活。

 

經過以上步驟,如果有個生活的方向,就往那個方向去努力,千千萬萬不要想了又退縮,

相信我,只要給自己1分鐘的安寧,

這1分鐘真的沉澱了,會多少改變我們不知為何的人生。

 

雖然這只是改變人生的第ㄧ步,後面還需要自己的恆心和毅力去完成,

但若沒踏出第一步,怎麼會有第二步呢。

此篇致給你們,也勉勵我們,

「想到了,就去規劃然後執行。

時間不會回頭等我們,盡力過了,才知其中滋味,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FIDOWA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